吞吃蓝

🧣:吞吃蓝_

【德哈】他是我想要的月亮

*德拉科x哈利

*一个吻


“繁文缛节,规矩森严的贵族里什么都允许,欺骗、虚伪、狡诈、腐朽、枯萎……那它许不许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此时正是深冬,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,阳光苍白而薄。霍格沃兹人迹寥寥,很静。


德拉科和哈利站在古堡的高层,寻了间无人的教室,靠着窗不知道聊了些什么,但是从两人都很不好看的脸色上来看,明显是聊崩了。


外面苍黑的树枝被积雪压了厚厚一层,摇摇欲坠的模样,就像德拉科脑中绷得死死欲断的弦。


——德拉科看着他的眼睛,一时间绝望像潮水般翻涌而上,该怎么办才好,他明明不想跟他吵架的……他们的关系本就岌岌可危,更不用提他的身份——


他悲哀地看着哈利的眼睛,想:你知道我们家,和我,都是食死徒吗。


只是念头一动、左臂上的纹身便火灼般烧痛了起来。于是德拉科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又在哈利的怒火上添了一把柴:“波特,你逞什么能,当什么救世主,你……躲起来不好吗!不要跟……斗了…”


哈利明显在气头上,狠狠盯着他,说:“马尔福,我简直无法相信……我来见你,你就是要说这种鬼话?!”


小狮子似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了,又逼近一步,几乎要跟德拉科鼻尖抵着鼻尖。他深绿的双眼像一泓深潭,轻易淹没了德拉科的神志。


哈利撩起了眉间的碎发,露出了那道伤疤,闪电状的疤痕微微肿胀泛红,甚至浮着血丝,十年如一日新鲜地盘踞在他额间。他比他稍矮一截,微微抬头看他的时候双眼显得格外大,他就指着这道伤疤,不退不缩地问他:“你教我如何摆脱它?这难道不是我的宿命么?”


“我想逞能吗,我难道就想做这个救世主吗?你给我看着它,这代表着什么,我父母的死,教父的死,学长的死还有那么多无辜的人……你要我怎么不报仇!?如果不杀了伏地魔,我现在都不算活着!”


“马尔福,我不管你怎么想的,我,我!别无选择,你知道吗?!”


我知道。


我怎么会不知道,我的目光追随了你那么久。


从最开始的初遇,后来的交往,我们天然就带着对立的枷锁不是么,过往的经历,各自的家庭,从小到大的生活方式,甚至到要好的朋友,分配的学院都截然不同。我们身边都簇拥着很多人,追随者或拥戴者,同学朋友老师家人……那为什么和我交好的没有你。


在最开始哈利拒绝了他试图交好的请求后,最天真可恶的岁月里,除了那种拙劣的挑衅方式,德拉科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靠近他。


他是马尔福啊,他怎么知道该怎样向在意的人求和、示好……示爱。


更不用说他现在所自愿或被迫站的队伍,他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身上流淌的血液,什么纯血——他避无可避,别无选择地随着家族一起被推上了伏地魔的背后。


和他的救世主隔着一道狭长而横亘的深渊。


他的救世主肩负着血海深仇,为了那道或真或假的语言,要去斩杀最邪恶的魔头;而他背负着家族的枷锁,承着食死徒的镣铐——辗转于心千百遍的难言苦涩心意,要我怎么告诉你?


很讽刺是不是,他好像也别无选择。


德拉科不说话,他只是看着他的眼睛。



哈利不知道怎么了,一般来说,不应该已经掏出魔杖要打架了吗……再或者像以前那样,德拉科或者他摔门而去,不欢而散。


怎么一瞬间,德拉科就像——他说不好是不是——收敛了自己所有的棱角和锋芒,只捧出了灵魂,悲哀而温柔地望着他。他在那样的注视下甚至要有些不自在了,刚刚的脾气发泄完后便消失无踪。哈利在德拉科意料之外的反应下茫然地眨了眨眼,迎上了他的目光。


他们靠得太近了。


窗外的树枝终于被沉重的积雪压断了,啪地一声,惊起一蓬雪雾。


德拉科低头毫不犹豫地咬住了他的嘴唇。


很不温柔,甚至有点凶狠,粗暴地辗磨着咬着他。哈利一时间完全蒙了,措手不及地发出了“唔”的一声,下意识想往后退。德拉科不许,他的手按住了哈利的后脑勺,随着吻的愈深入愈将他压向自己。他的金发飘到哈利脸上,冰雪的气息笼罩着他——是了,德拉科是从风雪里回来的。


他来——和他见面,和他讲话,和他吵架,和他……接吻。


哈利不知道自己怎么在这种时候还会走神。不过这个吻确实让人无法抗拒,也身不由己……德拉科倒是慢慢温和了下来,不似一开始激烈得仿佛想把他拆穿入腹,而是开始带着他沉浸其中,充满诱导地。揉着他头发的手仍然有力,重重顺着脑袋捋下,覆上他的脖颈,流连一会后按上他的肩膀——拥他入怀。


空无一人的大教室里,冬日稀薄的阳光透过窗,冰凉的风拂过他们俩的脸。苍白瘦削的贵族少爷低着头,贪恋地吻着怀里的青年吻了很久,好像终于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渴望。


醒不来的清晨,睡不下的黄昏,唯有你天生永恒,满天繁星宇宙。

德拉科想:繁文缛节,规矩森严的贵族里什么都允许,欺骗、虚伪、狡诈、腐朽、枯萎……那它许不许我爱你。


于是他在唇齿厮磨间,又在唤他的名字。


哈利。


我站在你这里。

i stand by your side.



是谁在遥远的彼岸,低低地念那句箴言——


——我们生来高贵,我们充满野心,我们渴望权力,我们从不后悔。


他不是救世主,他是我心心念念,蓄谋已久,想要摘下来的月亮。


我永远不会后悔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2246)

  1.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